防機車椅墊被抓壞「擺釘床」傷動物 農委會:恐觸法

防機車椅墊被抓壞「擺釘床」傷動物 農委會:恐觸法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照片,表示自己看到有機車主人將「釘床」放在機車坐墊上,認為車主保護車子的行為,根本是在傷害流浪貓。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對此,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雖然《動物保護法》無法對民眾擺針床的行為開罰,但若造成貓、狗等動物受傷或死亡,可依法開罰,甚至坐牢。

相關新聞→驚見機車坐墊「擺釘床」疑防浪貓 眾分兩派戰翻

防機車坐墊遭抓壞 機車車主擺「釘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出照片,一台機車的坐墊上擺了一塊釘床,上頭插滿了大釘子與小針,疑似是為了防止流浪貓或其他動物抓壞坐墊。該名網友在文中表示,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幫她解惑,為何摩托車會擺著種東西在上面?個人覺得很危險,萬一有小貓跳上去怎麼辦?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正反意見討論。

(翻攝爆怨公社)
(翻攝爆怨公社)
 

擺針床造成動物受傷 恐觸《動保法》

對於此事件,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接受《華視新聞網》電訪時表示,《動物保護法》針對擺放針床的行為沒有規範,不過若針床造成動物受傷,可能違反《動保法》第6條「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並依照情節輕重和相關事證進行開罰。

江文全強調,民眾若有看到針床等物品造成動物受傷害的情形,別擔心沒有相關事證,務必基於動保精神,通報給地方動物保護單位進行處理。

根據《動保法》第30條,若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而未達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或過失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可依同法第30條處新台幣15000元以上75000元以下罰鍰。

《動保法》第25條也指出,宰殺、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