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搭公車掏百鈔要找零 司機好心代墊竟被嗆態度差

奧客搭公車掏百鈔要找零 司機好心代墊竟被嗆態度差 | 華視新聞
非當事人,示意圖。(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出門搭大眾運輸工具,付費方式可以選擇刷悠遊卡或投零錢,不過,近日有公車司機就抱怨,遇到一名客人因為卡片餘額不足,便拿出100元要求找零80元,但公車沒辦法找零錢給乘客,所以他就想說先代墊,等客人下次搭時再給就好,沒想到對方竟暴怒,嗆他「司機服務態度很差」、「過真爽,開開車子就有錢賺」,讓他心寒考慮過陣子換份工作。

搭公車無法找零 司機竟被乘客酸「過真爽」

「奧客是種病、奧起來要人命」,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公車司機,考量民眾有時候出門在外難免會遇到困難,例如搭公車時悠遊卡餘額不足,而身上又剛好沒帶錢等,他都可以理解,所以都還是會讓乘客搭乘,並幫忙代墊費用,想說讓乘客之後搭車有遇到再還錢就好。

原PO提到,平均每個月墊付的錢也不是很多,最多就幾百塊而已,當然有人會還,也有人不會還,甚至有學生天天逃票,但他只當作對方有困難、為自己結善緣,直到前幾天遇到一位客人,一上車就找不到卡片,等到好不容易找到後,卡片卻發現餘額不足,「我跟他說沒關係,看有沒有別張卡,或投20元也可以」,沒想到客人一聽就掏出100元說「拿去,找我80元」。

原PO見狀,連忙客氣表示「不好意思,我沒有零錢找你,沒關係,如果你沒有零錢,我可以先幫你墊,可以下次搭我們公司的車再給或是有遇到我的車再給就好」,然而得到的回應,卻是被客人罵司機服務態度很差,還酸「準備零錢找錢也不會,我又不是不付錢,只是你沒得找」,讓原PO忍不住解釋搭公車一般都要自備零錢才對,但對方還是不聽,不斷在車上碎念「司機過真爽,開車就有錢賺」,也使得原PO心寒考慮要不要過陣子換份工作。

(翻攝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翻攝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奧客搭公車掏百鈔逼找零 網罵:把公車當計程車在搭

網友看到原PO的抱怨文,紛紛回應,「一種米養萬種人 司機大哥不用把這些少數人的行為放在心上,謝謝您的體貼」、「跟一個沒智商的人說這些事情都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轉頭看看其他好客人。真心覺得不需要為了少數奧客放棄你的工作」、「把公車當計程車在搭」、「擺明了就是把司機當下等人在刁難」、「那位奧客九成在等公車時摔壞頭部了」、「奧客是無上限的,有理也講不清的,下次態度強硬一點,要不然就貼張紙寫上車前請自備零錢,不找零~像你這樣好的司機己經不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