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山泉水都乾涸 南投親愛國小買水用

徐孟蘭 楊宗穎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旱象持續,位處高山的南投仁愛鄉親愛國小,已經無水可用。就是因為太久沒下雨,山泉水幾乎乾涸,親愛國小接不到水,緊急向自來水公司買了8噸水,優先給廚房煮營養午餐,再分配給師生洗手、沖廁所,校方很擔心再不下雨,學校的衛生維護,將會第一個受到衝擊。

打開桶子,接山泉水的水管,沒水流出來,只剩小水滴滴滴答答,南投仁愛鄉親愛國小校長詹素娥說:「這邊是主要要提供我們廚房用的水,山溝的水越來越少,然後不知道可能有一天就會沒有了。」

接山泉水的水塔,每一個都空空如也,南投仁愛鄉親愛國小,水源狀況越來越窘迫,學校位處高山,主要接山泉水來用,但太久沒下雨,山泉水幾乎要乾了,小朋友上廁所,只能在門口用勺子舀水,先沖手再沖馬桶,南投仁愛鄉親愛國小學童高樂晴說:「就是上廁所沒有水可以沖。」,學校緊急跟自來水公司買了8噸水來用,大約可以頂2個禮拜,但接下來呢,沒下雨,高山學校的缺水狀況就無法改善,衛生維護將會受到衝擊。

接近百人興高采烈採草莓,想摘幾顆就摘幾顆,通通不用錢,草莓園位在台中大雅,業者說現在正值第三期盛產期,草莓一斤可以賣到150元,但為何不採收來賣呢,業者沈英雄VS.記者說:「隔壁的田他們也休耕了,(現在是溝渠也抽不到水嗎),水溝有時有有時沒有,有的時候水都很髒,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下雨。」

原來草莓園也受到缺水之苦,一分地種的6500株草莓,每天要用兩噸的水去澆,才能保持鮮甜可口,第四期才能生長,但現在草莓園旁的灌溉溝渠乾了,沒水灌溉草莓賣相只會越來越差,業者乾脆不種了休耕,現有的草莓就開放給小朋友和弱勢團體免費採做公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