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胖! 手搖飲喝多 還會養出慢性病

陳苑婷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漸漸回暖,愛喝含糖飲料的人注意了!其實飲料中的糖分,不只會造成肥胖、糖尿病,現在研究更發現,含糖飲料會增加脂肪肝,甚至增加中風、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插入吸管攪啊攪,這大口一吸,不只喝下糖分,也可能養出滿滿的脂肪肝。瑞士蘇黎世大學的研究發現,喝飲料的族群「肝臟脂肪合成速率」,比一般人增加1倍,而脂肪肝也是肝癌的危險因子之一。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很多脂肪肝的人也會造成慢性肝炎,甚至這個慢性肝炎過久了之後,也有可能會轉化為肝癌的可能。」

飲料對人體的傷害不只如此,美國心臟協會的研究發現,每天飲用含糖軟飲料的族群,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42%。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糖分轉化為脂肪之後,脂肪會沉澱在血管的管壁上那心臟也會,所以那些肥胖的人,會有比較多的中風或是動脈硬化。」

含糖飲料是健康的隱形殺手,一杯手搖飲料下肚,不只讓你養出肥肚,更讓慢性病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