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外帶飲料喝到蟑螂 業者急致歉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女高中生,日前從知名餐廳外帶冰淇淋紅茶回家喝,結果竟然喝到一隻小蟑螂當場嚇哭,業者第一時間致歉,表示願意退費並更換新品,不過對消費者來說,根本不敢再喝飲料。衛生局則表示會派員稽查食品衛生,並依食安法處理;類似的問題對許多愛喝飲料的人中,應該時有所聞。消保官就說,如果遇到類似事件可保留食品原樣,向衛生局或消費申訴系統反映,由公部門協助後續衛生稽查,協調補償問題。

衛生紙上橫躺一隻死掉的小強,而發現牠的地方就在這杯飲料裡,當事人盧同學說:「我那時候喝到就吐出來看,就整個嚇到,把飲料吐了一地。」,高雄這名盧同學控訴,她日前到一間知名餐廳,外帶這杯飲料,沒想到喝到小強,飲料裡還殘留蟑螂腳,讓她當場嚇哭了,當事人盧同學說:「今天是一隻蟑螂而且滿大隻的,之後到高雄可能都不敢再喝手搖杯。」

盧同學家屬事後透過簡訊跟店長聯繫,店長第一時間致歉,並表示願意退費更換新品,但消費者早就不敢再喝,被指控的是高雄一間老字號的複合式餐廳,面對消費者質疑衛生,業者不願多說,記者VS.店長說:「我完全不接受,因為我沒有權利做主啊。」

但是這種飲料喝到異物的情況,在台灣經常時有所聞,消保官表示,面對類似情況,消費者可這麼處理,高雄市府主任消保官殷茂乾說:「可以跟公部門來做申訴反映,他的管道可以直接向衛生局,或者上我們全國的消費申訴系統,會先請衛生局去進行了解,所謂的外帶容器是不是包裝完整。」,針對高雄這間出狀況的餐廳,衛生局對也表示會派員稽查食品衛生,若發現違規情況,就會以食安法先勸導後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