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施打調查 國人願意施打率低

林立庭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22)日阿斯特AZ疫苗開打,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就公布、國內民眾施打AZ疫苗的意願,調查顯示蔡英文總統、陳時中帶頭施打,國人對於疫苗施打意願提高,但如果是蘇院長帶頭施打就偏低。

國內開打AZ疫苗,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公開國內民眾施打意願調查,結果想打的不到三成,讓人擔心究竟能否達到群體免疫效果,就連經濟也可能受到影響,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說:「人很難出去人也很難進來。」現在看到院長部長打,是不是也會讓民眾想打呢,這份調查顯示,看到蔡英文總統施打,有百分之44.2的人願意施打,但不願意施打的人快接近五成,看阿中部長施打,民眾有意願打的百分之43.6,不願意的還是接近五成。

特別的是,調查看蘇院長的打疫苗,有意願施打的比例比總統和阿中部長低,無論如何民眾對於新冠疫苗的不安心感,還是很高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建議成立獨立機構,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說:「成立機構。」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沒必要特別成立,現在的組織就可以了!。」一來一往,就看官員醫護們捲袖齊打疫苗,希望提升民眾對疫苗的信賴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