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面車窗撞碎 公車照開嚇壞乘客

劉奕君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公車車窗都破了駕駛卻還繼續往前開,這是新北市淡水區公車上發生的狀況,疑似在轉彎的時候不小心撞破了側面玻璃,三大面的車窗玻璃全碎,甚至灑滿了公車的椅子地上,不小心就可能會扎傷乘客,但司機卻沒有停車緊急處理而是一路開回總站,車上乘客都嚇壞了也拍下這危險瞬間。

公車一路往前開,但仔細看側邊的窗戶都破了,公車卻還是在往前開,而下方的座位都還有乘客,搖搖欲墜的玻璃看起來相當危險,民眾用手機拍下,這輛公車疑似擦撞後,造成窗戶破裂,連續三大面的窗戶,每一面都破了一半,玻璃碎片四散在公車上,就連乘客坐的位子,也是滿滿的碎玻璃,這要是不小心就很可能扎傷人,目擊民眾說:「這就是開公車的人的問題而已啦,等於是說角度你要拉多大才轉的過,那你就是自己要去平衡。」

好好的窗戶怎麼會破掉,把事發時間往前挪,透過公車旁邊的攝影鏡頭,可以看到,當時這輛公車正要轉彎,但疑似要閃避對向公車,切的角度太小了,才撞上路邊的交通號誌,撞到後車子還沒停下去,繼續往前撞,這一撞把三大片的窗戶玻璃都撞碎,司機卻沒停下來緊急處理,而是繼續往總站開去。

指南客運淡大站站長謝衍光說:「SOP作業規則在路上,如果遇到異常狀況,應該停車靠邊,詢問乘客狀況並協助轉乘,以回報公司,本次本次駕駛處理未當,公司會召回做行安教育。」,民眾說實在太危險了,要是發生意外,乘客的權益又該找誰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