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腎臟病 壽山11歲非洲獅小巴病逝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壽山動物園,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非洲獅小巴,不幸在12號病逝,讓不少民眾聽聞錯愕又不捨。2010年,園內首對自然繁育成功的幼獅兄弟檔小辛、小巴正式亮相,可愛模樣擄獲大小朋友的心,還曾獲選全台十大動物園明星。不過近年來,小巴被診斷患有遺傳性腎臟病,骨瘦如柴,陪伴了高雄人11年,最後仍不敵病魔過世,在民眾心中成了追憶。

聽聞消息,每個人都是錯愕不捨,陪伴了高雄人11年的非洲獅小巴,如今病逝成了追憶。2010年8個月大的獅子兄弟,小辛、小巴正式亮相,他們是園內首對,自然繁育成功的幼獅。互相追逐爭寵撒嬌,動作表情,都是每顆鏡頭捕捉的目標。

週歲生日,動物園舉辦抓週活動,兄弟檔年紀還小,羞澀的模樣,相當可愛。這些年,他們從可愛的小幼獅,蛻變為萬壽之王,但小巴近年,被診斷出罹患遺傳性腎臟病,瘦成皮包骨的模樣,讓人心疼,最後仍不敵病魔過世。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小巴跟牠的哥哥小辛,牠們都有腎臟疾病的問題,所以其實我們從幾年前,就一直給牠們支持性治療,希望可以延緩腎臟病,帶給牠們身體上的影響,但是還是很不幸在12號時小巴就過世了。」

兄弟檔如今只剩小辛,而小巴的昔日英姿,此後在遊客心中,成了追憶將永留不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