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下午茶蚵仔嗲 南投風PK雲林風

王詩涵 周大翔 吳建宏 林品鑫 報導  / 南投縣

蚵仔嗲是台灣道地的下午茶點心,今天好吃來PK,先來看南投有一家蚵仔嗲很特別,是包葉蚵仔嗲,很多人聽到包葉,第一個是想到檳榔,但這個蚵仔嗲是用地瓜葉來包餡,裹粉漿下去炸,算是獨特的吃法。而雲林西螺有一間蚵仔嗲,則是使用「王功」產的蚵仔,每顆都相當飽滿,韭菜也給的毫不手軟,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圓形的煎鏟鋪上一層粉漿,疊上韭菜九層塔和肥美蚵仔,再鋪上一層韭菜抓握成一個圓,緊緊包覆住蚵仔,最後再次抹上粉漿,下油鍋炸。金黃色的蚵仔嗲,切成四等份,剝開四分之一來看,蚵仔粒粒飽滿,韭菜更是滿滿,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民眾說:「東西新鮮衛生。」這是在雲林西螺的店家,老闆娘說,每個蚵仔嗲都要油炸12分鐘,而蚵仔嗲的靈魂蚵仔,用的是王功的蚵仔。雲林蚵仔嗲老闆娘劉兪秀說:「現在蚵仔最肥最美好吃新鮮。」

南投有一間蚵仔嗲,靈魂則是在外皮,心型的地瓜葉,包了蚵仔韭菜和碎肉,邊邊角角抹上粉漿,折成三角形下去炸。這是店家獨創的包葉蚵仔嗲。民眾咬下一口,外皮瞬間在齒間裂開,好像在吃餅乾一樣。民眾說:「皮很酥很脆裡面內餡也都很嫩。」這個包葉蚵仔嗲,老闆說有特別的由來。南投蚵仔嗲老闆曾健銘說:「有一次睡中午,(夢到)一個仙女跟我講的,她說叫我地瓜葉下去包一包就可以了。」

雲林蚵仔嗲和南投蚵仔嗲比一比,雲林的蚵仔,韭菜料多實在,蚵仔每天新鮮直送。南投的蚵仔嗲,包地瓜葉獨創吃法,外皮酥脆,民眾喜歡哪一種蚵仔嗲呢? 南投民眾說:「一個星期左右,我們就都會來(吃)一次。」雲林民眾說:「一個星期差不多來(吃)兩次。」國民下午茶蚵仔嗲,南投雲林兩家店PK,好吃的程度,民眾用一個星期吃幾次來分勝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