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4/6起限水 社福大樓停水演練!

王詩涵 蕭鈺燁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4月6日起將開始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為了因應到時候可能會面臨的狀況,大里一處社福大樓,自主關掉抽水馬達,提早體驗停水兩天的狀況,結果,停水一天,他們整棟大樓300人就會用掉7噸水,影響最大的是托嬰中心,裡面有40名嬰幼兒,用水量大,來看看托嬰中心怎麼在停水的時候度過一天。

托育員VS.幼兒說:「(哇好多人對不對)。」,一歲多的幼兒圍著桌子坐,吃點心前洗手先,但他們不是去洗手槽用水沖洗,而是全部改成噴乾洗手液,因為他們正在模擬停水,托育員VS.幼兒說:「搓搓。」

而濕紙巾也變成重要的節水必備品,托育員會用濕紙巾來幫小小孩擦嘴巴,沖洗屁股也改用濕紙巾清潔,另外使用過的餐具,會擦拭後讓家長帶回家清洗,家長藍先生VS.記者說:「(會擔心說小朋友在這邊沒有水可以用嗎),應該還好啦,因為喝的水的話,我們自己有的時候也會自備過來。」

家長貼心幫孩子裝滿水壺替托嬰中心節水,其實整間托嬰中心除了水塔的水,他們也多儲了4大桶210公升的備用水,這些準備都是為了4月6日起,供五停二限水措施,整棟社福大樓包含長照據點托嬰中心等等一共有300人,他們提前模擬停水兩天,實際演練發現,一天就用掉7噸水,台中市社會局大里家庭福利中心主任張育慈說:「(停水)兩天的話目前(儲水)是夠的,但是因為我們也會很擔心就是,禮拜四供水的時候,如果說水的輸送沒有辦法馬上進來的話,目前剩下的一個供水量,大概還可以撐過大概半天左右。」

社福大樓人多,就怕真的停水時無水可用,特別是托嬰中心,幼兒要喝奶身體要清潔都少不了水,提早模擬才能了解一天實際的用水量,也才能知道要多儲備多少水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