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限水效應 餐廳買水塔等15天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四月六日就要開始供五停二,限水措施,許多民眾最近開始準備要來儲水,很多人備水桶,也有不少人,是直接買水塔,台中有餐廳業者,原本就有一個兩噸的水塔,老闆在限水措施發布前,就先再下訂一個兩噸水塔,沒想到等了15天才終於等到,而水電師傅,幫餐廳業者叫貨,這一個月也只等到這麼一個水塔。

水電師傅開小貨車,載著兩噸水塔,到餐廳去,師傅俐落的爬上梯,拉起水塔往上擺,準備安裝,餐廳老闆說,等這個水塔,等好久終於等到了,餐廳老闆林志樺說:「半個月前(下訂),這個水電師傅跟這個(水塔)廠商關係還不錯,所以算(很)快(拿到)了。」

餐廳湯湯水水的料理有很多,洗菜也要用水,沒有水根本沒辦法做生意,老闆提早準備,在限水措施發布前就先下訂水塔,沒想到等了15天才等到,只不過,這一個兩噸的水塔,也只夠他們餐廳一天的用量,老闆說,如果還是不夠用,那就只好暫停營業,餐廳老闆林志樺說:「對吃的影響是最大的,完全沒有辦法做啊。」水電師傅說,這個水塔,是他這個月來唯一幫客人成功拿到的貨,水電師傅張先生說:「很多人在問(水塔)啊,但我就沒貨可以給人家啊。」

水塔到底多缺貨?走一趟金屬工廠,七個人趕工生產,老闆說原本每天大概能做出30個小尺寸,像是一噸兩噸的水塔,但這個月需求大增,他們每天加班最多也只能做出60個水塔,訂單還是做不完,水塔工廠老闆張茂榮VS.記者說:「(訂單來到什麼時候了),差不多(排)到六月左右啦。」

老闆說大部分是家庭或工廠,原本已經有水塔的用戶,現在再多買一個來儲水,訂單多,他們雖然生意變好,但缺水也不是大家樂見,希望趕快下雨解除用水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