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稱「三X就是哈囉」挨轟 反嗆正義魔人:思考能力低

網紅稱「三X就是哈囉」挨轟 反嗆正義魔人:思考能力低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柯宇綸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自西班牙的網紅「黑素斯」,在YouTube經營「阿兜仔不教美語」頻道,來台多年的他時常拍攝影片分享自己在台灣的生活。日前他邀請藝人薔薔一起拍片討論台灣的打招呼方式,沒想到薔薔卻直接在影片中開玩笑的說,台灣人會以「X」、「三X啦」來打招呼,影片曝光後引起不少爭議,而黑素斯更是直接發文回嗆「影片一直被一堆思考能力很低的正義魔人騷擾,我直接刪掉」,再度掀起討論。

「三X就是哈囉」?黑素斯PO新片遭轟「不尊重文化」

黑素斯日前發布了一則影片討論「台灣人與西班牙人打招呼有什麼差別?」,並邀請到薔薔擔任來賓,薔薔在一開始便示範一般人打招呼的方式,通常會揮手並說「哈囉你好」,但自己若是遇到熟人,就會爆粗口說「X!你誰啦」,或是「三X啦!」等等,而黑素斯便接著對鏡頭說,「親愛的老外,不要被騙,覺得你好是打招呼,三X才是哈囉的意思」。

(翻攝自YouTube @阿兜仔不教美語)。
(翻攝自YouTube @阿兜仔不教美語)。
 

而黑素斯拍攝的這段內容,卻引來不少民眾認為很難笑,更譴責他不尊重台灣的文化;對此,演員柯宇綸也忍不住發文,「台語長期被打壓汙名化,好像講台語很低下,導致北部甚至全台灣講台語的人口很低,低到這個語言不知道能不能繼續傳承下去」,柯宇綸也向黑素斯喊話,「希望你能同理這一點,開玩笑歸開玩笑,笑完,也要讓台語低下的時代過去。其實過去了,還可以更過去一點。但目前,台語還是偏大人向的語言」。

柯宇綸發文。(翻攝自柯宇綸臉書)
柯宇綸發文。(翻攝自柯宇綸臉書)
 

柯宇綸不捨「台語長期被打壓」黑素斯不領情再嗆

柯宇綸也說,「長大以後接觸的人事物多了,我才慢慢了解台語的美,也努力把台語講好」,最後也再次向黑素斯說,「謝謝你常常為台灣拍影片,也請繼續拍下去」,但黑素斯看到貼文後不領情,直接在貼文下留言,貼上影片連結反問柯宇綸「你看過完整影片嗎?」,柯則回「有啊,我覺得影片滿好笑的,但是看到底下留言會有點難過」,事後黑素斯又再嗆一句,「我直接刪掉PO文,我不可以繼續浪費我時間解釋這件小事」。

黑素斯在柯宇綸貼文下留言。(翻攝自柯宇綸臉書)
黑素斯在柯宇綸貼文下留言。(翻攝自柯宇綸臉書)
 

隨後黑素斯更在自己的臉書粉專發文,寫下,「最近我跟薔薔玩的影片,被一堆思考能力很低的正義魔人騷擾,我直接刪掉,笨蛋,乖,不會做人,那不給你們玩。還是要感謝其他正常的人,我的影片值得繼續給你們拍」。目前YouTube仍看得到該部影片,網友反應也非常兩極,「這位女士代表的是她自己,無法代表台灣女生,也無法代表台灣人」、「真的有點不太妥當,這樣很敏感」、「朋友間時不時講髒話多得去了吧,真的太嚴肅的去看待這件事了」。

黑素斯發文。(翻攝自阿兜仔不教美語(黑素斯Jesus)臉書)
黑素斯發文。(翻攝自阿兜仔不教美語(黑素斯Jesus)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