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替柔道腦死童集氣 網友送平安符.壓轎金

徐孟蘭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7歲男童學柔道,卻被教練和小學長重摔27次昏迷,醫師判定嚴重腦傷,現在還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男童被重摔影片曝光後,引發各界憤慨,許多民眾幫忙加油,還有人特地送大甲媽壓轎金、平安符,並且親筆寫信替男童打氣,男童的同學也錄音,說很想他,希望他早日醒來,讓男童父親收到後,相當感動。

台中7歲男童學柔道,卻被小學長重摔20次,何姓教練摔7次,導致男童嘔吐、昏迷,送醫後人還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男童父親說:「(教練)連這個電話也沒有打,讓我們覺得說也很匪夷所思,(小學長)一個小朋友的父母親,也都沒有打電話來。」

兒子活潑可愛,去學柔道,竟然被摔傷躺在床上,爸爸很痛心,事發後更引發各界關注,有民眾特地送了大甲媽和白沙屯媽的壓轎金、平安符和香灰過來,還附上一封手寫信,內容寫,10年前出了嚴重車禍,昏迷13天,家人去廟裡祈福,他好起來了,也從高雄送平安符,希望瑪利歐快點好起來。

男童父親VS.記者說:「他很喜歡瑪利歐,(所以特地買這個玩偶瑪利歐)對,在旁邊幫他加油打氣,用聲音給他聽,(他有什麼反應嗎),他現階段他沒有辦法有什麼反應。」

爸爸說,兒子的同班同學,也錄音幫兒子打氣,男童同學錄音檔說:「你是我們的超級瑪利歐,我們都很喜歡你,好想你。」爸爸說,兒子病情目前沒有新進度,但氣色有好一些,希望有大家的祝福,可以快點清醒,練柔道被摔到昏迷,館長陳之漢也開直播,說直接過肩摔很危險。

館長陳之漢說:「絕對不可能做單臂過肩,因為單臂過肩摔,是不能保護對方的,單臂過肩摔它是滿危險的動作。」館長也示範,怎樣摔比較安全,館長陳之漢說:「你要抓住對方的手要緊緊的抓住它,這一隻手要抓住它第二個轉過來,你要扶著對方的腰手要這樣子拉著它,然後再放。」

不論任何運動都該有安全防護,保護技巧學到位了,才能進一步練習其他技術,但7歲男童初學柔道,卻被連續重摔27次,造成嚴重腦傷,大家看了於心不忍,家人更希望奇蹟出現,讓孩子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