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怒了! 提桶水爬4樓遭客遞235元零錢「慢慢數」

外送員怒了! 提桶水爬4樓遭客遞235元零錢「慢慢數」 | 華視新聞
近年外送平台興起。(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送平台興起,外送員與客人糾紛也時有所聞,就有一名外送員分享,提著零食和桶裝水爬上4樓後,不料客人拿給他235元的零錢,其中包含1百多個1元,客人更自曝身分說是大一生,要他慢慢數,讓他非常生氣。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紛紛替他抱不平。

原PO提桶裝水爬4樓收百元零錢 客竟也想外送問薪水

一名外送員昨(30)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昨晚的最後一張單,要求原PO提著一袋零食和桶裝水爬4樓,已經讓原PO很不滿,沒想到客人更拿出235元的零錢要原PO「慢慢數」,其中更有1百多個1元。

就在原PO數零錢的同時,客人說,他是大學一年級的學生,時間很多也想報名外送員,更詢問準備事項及收入,讓原PO理智線差點斷掉,但還是淡淡的回說,「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樣我就飽了」,最後原PO只算到一半就離開。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留言串釣出苦主 網友:收400個1元還沒袋子裝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網友紛紛抱不平,「希望他加入行列 這樣可以有更多人糟蹋他」、「如果是故意的,真的很糟糕」、「當作別人時間很多,有夠不尊重、沒禮貌」留言串中也有其他苦主分享類似經驗,「我也曾經一天收到近2公斤的零錢」、「我先生收過400元都是1元的,他好歹還有給你袋子裝,我們袋子還得用要的」等。

拒收、回報客服! 外送員提解方「要求對點」 

也有外送員提出解方,「其實你可以不用自己算有幾個,叫他跟你對點!如果他不願意這麼做,你可以拒收!直接跟客服回報說他沒有錢!」、「這種建議去五金或文具行買簡易零錢盒,算會比較快」等。網友也提問,「像這種客戶都不會有負評嗎?應該讓他以後他的訂單都沒人要接才對」但原PO解釋,只有客人可以評價外送員,如果沒有好評外送員就會少錢。


外送員怒了! 提桶水爬4樓遭客遞235元零錢「慢慢數」 |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