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學生曾至諾富特打工 指揮中心:皆已列居家隔離

2大學生曾至諾富特打工 指揮中心:皆已列居家隔離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諾富特飯店群聚案持續延燒。今(2)日傳出文化大學有學生曾出入過諾富特飯店,以及景文科技大學師生曾至該飯店參訪,對此,疫情指揮中心也做出相關說明。此外,之前對於曾至確診者公共場所活動足跡之民眾,多列為「自主健康管理」,但今日新增的本土個案中,將有些接觸者列為「自我健康監測」,兩者有何不同?指揮中心也做出說明。

景文91師生參訪諾富特 1實習生「入住集中檢疫所」

文化大學今日證實有一名學生曾出入諾富特飯店,並被列為採檢對象,全校除了緊急消毒,也要求師生一律戴口罩上課為期兩週。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文化大學該學生是到諾富特飯店打工,最後一天上班日為4月25日,且飯店員工移動到集中檢疫所當天並沒有上班,所以才在昨日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莊人祥指出,新北市景文科大共有91名師生在4月27日曾到諾富特飯店參訪、用餐,衛生局已和校方聯繫並列冊管理,校方也將進行健康追蹤;另外有1名學生為該飯店的實習生,目前已列為隔離對象,已入住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對此,景文科大也在官網宣布啟動防疫機制,進入校園將量測體溫、一律佩戴口罩,確實執行實名制,並已通知上述同學及教師授課班級停課至5月12日,同時禁止進入校園,對停課學生實施補課或遠距教學。

(翻攝自景文科大官網)。
(翻攝自景文科大官網)。
 

自我健康監測、自主健康管理差在哪?指揮中心說明

此外,指揮中心今日也公布諾富特群聚確診者的足跡,包括搭乘雙北公車、捷運等,並呼籲曾在這段時間於上述地點活動的民眾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而非「自主健康管理」,兩者差別在哪?

指揮中心說明,健康監測的對象無正式開單列管,僅由衛生局疫調後,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但民眾仍應避免出入人潮眾多、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等特性之公共場所,且避免參加大型活動、外出用餐、聚餐及聚會,若必需外出時,應全程佩戴醫用口罩,若出現發燒、嗅/味覺異常、腹瀉或有呼吸道症狀,請立即佩戴口罩,撥打1922或聯繫衛生局,依指示至衛生局指定之醫療院所就醫,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至於自主健康管理,莊人祥說,目前僅針對四類公告對象,包括通報個案經檢驗陰性者、居家檢疫或隔離期滿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滿者,以及台帛旅遊泡泡專案返台者,這些對象不可參加聚餐聚會、不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且有症狀須通報衛生局安排就醫。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