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證實購入美豬 國民黨團憂:下個換校園營養午餐

海軍證實購入美豬 國民黨團憂:下個換校園營養午餐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政府在今年1月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國防部前部長嚴德發曾宣示,「國軍優先使用國產食品」,但海軍左營副供站被爆已在今年3月正式將美國豬肉購入,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昨(4)日也證實此事,但強調檢驗結果不含瘦肉精。對此,國民黨團憂心,下一個恐輪到小朋友的營養午餐。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 轟蘇貞昌「一路騙」

國民黨立法院團今(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路騙」,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衛福部長陳時中、國防部長邱國正,「每一個部會都在說謊」,在國會殿堂掛保證軍隊、警察、榮家、校園不會吃到美豬,結果國軍吃美豬被抓到了,國民黨團質疑,「校園呢?小朋友的營養午餐有沒有美豬呢?」。

稱國民黨團不反對吃美豬 費鴻泰:是否含萊劑?

總召費鴻泰表示,國民黨團在今年4月22日跑遍大台北地區所有大賣場,遍尋不著美豬加工食品,結果是國軍吃了美豬,「真的只有國軍嗎?總統蔡英文必須給人民一個說法,現在到底進口多少美豬?進口的美豬到底跑到哪裡去?國民黨團也呼籲全國老百姓,大家共同來找美豬」。費鴻泰強調,「國民黨團不反對吃美豬,但是現在進口的美豬頭是否有含萊劑?為什麼一定要吃美國人都不吃的萊豬?歐盟、中國大陸、俄羅斯 都不吃含萊劑的豬肉,為何台灣偏要吃?」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國軍副食品裝箱外標示產地是台灣豬,開箱後內包裝標示原產地是美國豬,「現在看到滿街都是台灣豬標章,根本就是個笑話,蘇內閣的話沒一個可信,國防部長信誓旦旦說國軍絕對不會吃到美豬,結果跑到國軍的肚子裡,若不是國軍官兵看不下去在臉書爆料,國人還要被蘇貞昌蒙蔽多久?」。

綠營擋《學校衛生法》 林奕華:8/28投下反對票

國民黨團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林奕華表示,上會期《學校衛生法》民進黨完全不給通過,「當時就覺得事有蹊蹺,既然非基改食品都可以入法,為何限制含有萊劑的肉品不得進入學校,死都不願意,僅認為載入團膳契約即可」。對此,林奕華質疑,「這次國軍發生美豬事件,誰能百分百確認校園不會出現相同情況?更凸顯學校無力把關事實,蔡政府執意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國人只有在8月28日投下反對萊劑的美豬進口,才能保護自己、孩子、家人不會吃到含萊劑的美豬,確保自己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