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查旅遊史.隱瞞職業 和平醫院險封院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專任醫院和平醫院,出現兩個新冠確診病患,一早指揮官陳時中,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緊急開會,最後拍板不會封院。不過到底是哪個環結出現破口也被質疑,是不是分艙分流不確實?台北市長柯文哲坦承,一開始收在一般病房,甚至醫護也沒有查覺到旅遊史,連病患職業,也不清楚,接下來,會要求短期之內,都要先做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大早率領副指揮官陳宗彥,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等,疫情後第一次來到台北市政府,和市長柯文哲召開會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來講和平沒有封院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封院那個是14世紀黑死病,那個時代的方法,把它圍起來全部燒掉。」

儘管陳時中和柯文哲,掛保證聯醫和平院區不會封院,但兩個病患在急診待了三天才確診,也導致接觸過的醫護必須隔離,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次的問題是我們那個病人,一開始是被收在一般病房,這個一般病房的醫師,沒有那麼嚴格的分艙分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說:「因為其他病情收治在醫院裡面,直到症狀控制不佳,陸續產生更明顯症狀,再加上萬華區旅遊史的確認,宜蘭旅遊史的確認就被快速採檢。」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病人也不會百分之百跟你誠實講,所以這個是醫生自己要提高警覺。」一個又一個環節緊緊相扣 但隨著確診病患激增。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目前還是用隔離病房,但當然我們也有準備,在體育館要開床什麼我們也有設計圖。」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源不夠才用方倉目前以病房收治,台北市也規劃大量收治場所,只希望一切是備而不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