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紅肉、黃肉」吃啥好? 營養師曝它保護黏膜

西瓜「紅肉、黃肉」吃啥好? 營養師曝它保護黏膜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民眾多是待在家防疫,但天氣炎熱,想省錢不想開一整天冷氣,可以吃個西瓜消消暑,不過西瓜又分「紅肉」、「黃肉」,吃哪一種比較好呢?營養師高敏敏就以兩面向做建議。

營養師曝西瓜「紅肉、黃肉」營養差異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防疫在家,建議民眾多攝取蔬果,比如可吃最近盛產的西瓜。她建議,若民眾「想要保護黏膜健康,對抗細菌」,可以吃紅肉西瓜,因為紅肉西瓜富含維生素A與β-胡蘿蔔素;若「最近人心惶惶壓力大的」,則可以吃黃肉西瓜,因為黃肉西瓜富含瓜胺酸,能幫助放鬆。

 

接著,高敏敏也分享紅肉、黃肉西瓜的營養成分比較表,可以看到紅肉西瓜每100公克熱量為32kcal、膳食纖維 0.3g、鉀 121mg、鋅 0.2mg、維生素A 687I.U.、β-胡蘿蔔素 412μg、維生素C 6.8mg;而黃肉西瓜每100公克的熱量則為29kcal、膳食纖維 0.3g、鉀 99mg、鋅 0.3mg、維生素A 1mg、β-胡蘿蔔素 1μg、維生素C 5.4mg,「紅肉、黃肉都有各自的好處跟功效」。

高敏敏表示,紅肉西瓜的維生素A跟C豐富,能幫助身體抗氧化、增強免疫力,且β-胡蘿蔔素也高,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持視力、使肌膚水潤;至於黃肉西瓜的瓜胺酸,則在體內能夠轉換成男士們最愛的精胺酸,可以幫助血管放鬆、舒緩疲勞跟現在的緊張情緒,熱量也比紅肉稍低一些。

不過,高敏敏也提醒「份量很重要」,因為把西瓜切好放碗裡,約8分滿就是一份水果,熱量約60大卡,一天最多2份,建議民眾不要抱一整顆挖著吃,否則很容易造成血糖超標、 脂肪囤積,反而不健康,「建議吃一份就好,其他扣打留著吃其他水果,均衡攝取各種植化素」。

文末,高敏敏呼籲「腸胃敏感者、血糖控制者、減肥」的朋友,更要注意份量控制,才能「疫起用營養,免疫強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