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天下雨水庫仍入不敷出 德基水庫蓄水率僅1.21%

連2天下雨水庫仍入不敷出 德基水庫蓄水率僅1.21%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水資源短缺,雖然前兩天德基水庫上游有短暫雨,但對水情幫助不大,23日進水量來到4.5cms,相較日前的3cms略有增長,不過由於出水量仍大於進水量,蓄水率仍處下降,僅1.21%。大甲溪發電廠表示,目前採漸歇式放水方式,觀察蓄水情形放流、關水閘門,兼顧節水與民生供水需求。

雖有降雨仍入不敷出 德基水庫蓄水率僅1.21%

大甲溪發電廠副廠長林日生表示,德基水庫集水區昨(22)日下午下雨持續約1個半小時,使水庫小進帳,今日進水量增為4.5cms;因需供應中部地區的民生用水,出水量為6.1cms,水庫仍入不敷出。

林日生也說明,發電廠人員隨時監控水的濁度,為防水位過低,四周邊坡可能有土石崩塌到水庫形成泥流,一旦水庫邊坡的淤泥崩塌,即停止放水到下游,待水庫水位恢復到一定程度再放水。而今日德基水庫水位下探至1322.25公尺,蓄水率僅1.2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