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20年來最慘血荒! 台中血庫存量剩不到4天

陳柏翰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警戒第三級,全民自發性減少出門,連帶全國捐血人數快速下降,台中捐血中心最新的統計,到22日上午,台中地區血庫的存量剩不到四天,能夠說是20年來最慘的,捐血中心希望還有氣力的民眾在做好自己的防護之後也能夠來捐血。

志工幫民眾一一量體溫、確認實聯制登記,本土疫情擴大,衝擊民眾捐血意願,根據台中捐血中心統計,截至22日上午,台中地區的血庫存量只剩不到四天,堪稱20年來最慘,甚至比SARS發生時還更為嚴峻。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朱健維說:「這次真的是全台灣都拉起警報了,所以變成民眾在於捐血的部分,跟自我保護的部分都會有所擔心,那出來捐血的人就會變得比較少。」

中心表示,過去中彰投雲四個縣市每天的供血量,大約要有1千8百袋血,但受到疫情衝擊,血庫存量拉緊報,目前除了協調醫院,減少非緊急的手術外,也希望呼籲民眾,在做好自身防護後,也能多多響應捐血,減少缺血危機。

民眾說:「今天就是看到新聞說,有血庫剩下三四天的分量,所以要出來捐一下,在新聞上看到有在呼籲,我想剛好我這個血型也很缺,所以我就趕快趕過來。」中心也表示,若是民眾對於捐血車存有疑慮風險的話,也能選擇線上預約捐血定點站,現場會以人流管控方式,拉開社交距離,希望讓民眾能安心捐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