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群聚恐成破口 新北28漁港禁垂釣

葉豐瑋 黃瑞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針對「延長三級警戒」的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解封的可能性低,沒有樂觀的條件。而他今天又率先宣布,即日起,新北市28處漁港,全面禁止垂釣。侯友宜上午前往板橋視察時,針對醫護人員的住宿問題,也特別呼籲旅館業者們,能提供空房,讓辛苦的醫護人員有休息的地方。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牙刷牙膏都有配備。」,一早就到板橋的商旅視察,因為先前傳出有部分旅館不願接待醫護人員,新北市長侯友宜公開呼籲旅館業者一起來當醫護最強後盾,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最主要的是要照顧我們醫護人員,讓他們住宿安心。」,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曾美娟說:「我們來協調一些願意加入,對我們醫護人員的照顧,那我們也盡量可以在這幾天,呼籲我們的旅館業者把空的房間拿出來。」

新北市宣布動用防疫基金補助醫護住宿,只是除了體恤醫護,侯友宜還有一項防疫禁令頒布,公告從25日起28處漁港全面禁止垂釣,新北市開第一槍違者最重可處15萬元,新北市長侯友宜說:「28處的漁港港內跟周遭禁止垂釣,就是希望民眾能夠保持低度的活動,儘量不要避免群聚感染,希望大家能夠全力配合。」,就怕釣友之間會有接觸,連這類戶外活動都一併禁止,防疫非常時期只能請釣友們多擔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