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脫口罩蹲路邊吃飯憂檢舉 他求民眾「高抬貴手」

工人脫口罩蹲路邊吃飯憂檢舉 他求民眾「高抬貴手」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將延長至6月14日,民眾外出依規定須配戴口罩,否則將依法開罰,但卻有工人礙於工作場地特殊,吃飯時只能將口罩短暫拿下來,蹲在路邊吃便當,一邊擔心是否會遭民眾檢舉。對此,一名工人昨(25)日在臉書社團PO文,拜託「檢舉魔人」高抬貴手,「一張罰單3000,當天就是白工了」。

分享自拍滿臉塵土  工人:想吃飯只能坐路邊、空地

一名工人24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分享一張自拍,照片中的他滿臉烏黑塵土,他難過表示,做工的人在工地沒有休息室,更沒有隔離室,想吃飯只能蹲坐在路邊、空地吃飯而已。

吃完飯乖乖帶回口罩午休  工人嘆一張罰單就白工

這名工人強調,就算他們脫口罩吃飯,也不會選人多的地方,都是躲在角落或路邊吃,且吃完飯後午休都會乖乖戴口罩午休。最後,這名工人懇請民眾,「檢舉魔人高抬貴手,不要再找我們了,一張罰單3000,當天就是白工了。」

自拍貼文引近3萬讚 眾心疼求「給條路走」

文章曝光後,吸引近3萬人按讚,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心疼,「我家旁邊就工地,完全不會想看他們有沒有戴口罩耶!反而是社區那些大媽戴著口罩聚在大廳聊別人是非,還比較想讓人檢舉」、「而且在烈陽下工作,口罩真的帶不到五分鐘就濕了!希望要檢舉真的可以看一下,只是想好好吃個飯而已」、「大熱天戴著口罩工作,真的是辛苦了!相信你們也不願意染病,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一定能創造雙贏!」、「大家都很辛苦!如果沒有群聚或是吃飯聊天!可以放過大家嗎?給條路走!」。

可「保持社交距離」吃飯 指揮中心:找適當地點用餐不易

對此,指揮中心日前也回應,戶外勞工可在室外「保持社交距離」吃飯、喝水,畢竟吃飯、喝水為生活基本所需,且也體諒戶外勞工想找一個適當的地點用餐並不容易,但其餘時間還是得依規定戴上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