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APP「多183位確診者上傳」 告警頻率曝

社交距離APP「多183位確診者上傳」 告警頻率曝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出的「台灣社交距離App」,至上週五上傳確診者資料僅29人一事,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日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提到,經過協助,再新增183位確診者上傳資料,陳也提醒,若民眾在App上有顯示「與確診者資料比對有接觸」的情況,一定要儘快向當地衛生局或1922回報。

陳宗彥提醒,民眾若收到App上有與確診者接觸的紅字警示時,首先,一定要冷靜面對,並回報當地衛生局或1922;第二則是注意自己身體健康狀況,並回想過去幾天身體狀況是否有變化,若有疑似症狀請主動回報。

陳宗彥強調,一旦收到通知,請民眾務必戴好口罩,而身體不舒服前往就醫時,也請務必告知醫師「曾在社交距離App接到警訊,以及旅遊史等資訊」,以協助醫師即時診斷跟通報。

陳宗彥提到,警訊未解除前,該App會每4小時告警一次,民眾如果覺得需要提前解除告警,可在每日9點到20點間,電話聯繫02-2395-9825轉3044,洽請相關同仁協助解除安裝的部分。陳宗彥強調,這些告警主要是提醒與確診者有近距離接觸的民眾,可不斷提醒自己對身體健康的監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