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新增3確診 1例為泡茶群聚感染

嘉義縣新增3確診 1例為泡茶群聚感染 | 華視新聞

陳建邦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再來關心南部的疫情,今(1)日嘉義市跟屏東縣市都沒有新增,不過連三天加零的台南市,連四無望,出現一例本土確診;而嘉義縣今日也增加四名確診者,感染源是來自先前的泡茶引發的群聚;另外,高雄市也多一例,是大寮家庭群聚的延伸。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嘉義縣又新增了4個案例。」才一天沒有新增確診的嘉義縣,今日多了四名確診者,分別是一對夫妻跟一對母女,感染源也是來自5月29日的泡茶群聚傳播鏈,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基本上是來自於西裝店旁邊的早餐店,那母女確診有兩位,再來是案7550他的同學,他去他家,所以這兩個夫婦也確診。」

再往南來到台南市,連三天都加零,連四卻無望,6月1日新增一例本土確診,是一名80多歲的女性,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北上)找親戚啦,結果這樣子造成台南白河3個人家族就因此而染疫,7318的朋友,他的鄰居又跑來跟他在不戴口罩的情況下泡茶聊天,結果也泡出問題來了。」台南的串門子也串出問題,也是先前白河家庭群聚的延伸,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針對家庭群聚的傳播,不排除要祭出更嚴格的規定。

接著來到高雄市,同樣是新增一例,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黃炤穎說:「他的指標個案是我們屏東的確診個案,65歲有萬華旅遊史的這一位3037,這是一起典型的家庭群聚案件,因為在過程中這個4743跟4742兩夫妻,有到屏東去跟這位3037一起打牌,延續的後續的疫情。」全台確診增加人數趨緩,南部疫情相較之下沒有中北部嚴重,不過還是提醒民眾,沒事仍然要宅在家,嚴格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