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輕症患釋放壓力 醫護視訊帶動唱跳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疫期期間,醫護不只醫病也醫心!台中慈濟醫護人員,每天早上十點就會穿著隔離衣透過視訊鏡頭,和隔離病房內的輕症病患,一起跟著音樂律動跳舞,因為病患當中,有不少是小孩和媽媽一起確診被隔離,擔心他們每天關在房內,身心壓力大,因此在每天早上10點,用視訊帶動跳,只要看著病房內確診的小小孩跳躍時開心的模樣,醫護人員說,再累都值得了!

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在護理站,開始跳起舞來,仔細看,他們前方的螢幕,一個個視窗,是不同病房內的病患,也跟著一起跳舞,病房內都是收治輕症患者,這一間房,裡面擺了三張床,是媽媽和兩個女兒都確診,三個人都輕症同住一起,母女三人跟著音樂律動,另外這一間病房,裡面的小朋友,年紀很小,動作雖然不太標準,但跟著音樂跳啊跳看起來開心多了,他也和媽媽都確診,一起住兩人房。

還有這間,在單人房內自己住的成年男性,也需要這樣的活動筋骨,看著手機,照著醫護人員的示範,一邊運動,他們都是,染疫的輕症病患,其中有不少是小孩和媽媽都染疫一起被隔離,考慮他們只能待在病房內的身心壓力,醫護人員就算再忙,也抽空,在每天早上10點,透過視訊鏡頭,帶患者律動舒壓。

台中慈濟醫院護理長廖唯欣說:「隔離的時間大概都通常要超過,就是2個禮拜左右,所以我們就想說病人如此沉悶的一個,生活狀態有一個紓壓的一個管道。」醫護人員在防疫第一線,已經非常辛苦,穿著隔離醫帶動跳,更是汗流浹背,只為了看著監視器影像內,病房裡面,那一個個確診的小孩大人,難得有活力的跳啊跳,更難得露出開心的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