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感染源親屬佔最多 侯友宜:端午不要出門.聚餐

新北感染源親屬佔最多 侯友宜:端午不要出門.聚餐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364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19例,總計585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7例死亡,綜上所有本土個案共583例,分布地區以新北市265例最多。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希望大家端午節不要亂跑,視訊代替面對面,新北市沒有這個本錢,現在是低度活動加上強化三級警戒才讓疫情不要過度往上飆。

稍微放鬆就確診就往上飆 侯友宜嘆:市民很辛苦

侯友宜表示,5月22日強化三級到現在,有讓疫情控制不要往上走,在低度活動之下稍有放鬆的心情,確診數就會往上飆,所以要繼續維持低度活動。他感嘆市民朋友真的很辛苦,待在家沒辦法出去。

侯友宜說:「我記得前幾天指揮中心說疫情有稍微舒緩,市民們聽了好消息很開心,忍不住要出去走走」,但他提醒新北市沒有這個本錢,現在疫情是在「對抗」當中,沒有低度活動疫情又會往上走,重熱區就是在更低度活動來控制。

感染源親屬佔最多 侯友宜:端午非必要別出門

侯友宜指出,目前是最關鍵的時刻,是在跟疫情做對抗,而且是在跟高峰期對抗,不讓它上揚,並不是有效的大幅度減少。雖然現在是強化警戒三級,但是總體數來看,跟上週相比,林口、永和、土城、蘆洲、汐止和中和都是上升的,所以要求所有居民們更要求落實防疫。侯友宜再度要求,重熱里民眾快點去廣篩站快篩。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因為確診個案多,用600筆資料分析下來,感染源家人親屬暫了40.07%、職場佔16.38%,這段時間端午節要到了,親戚朋友要跑來跑去免了,這兩個星期是最關鍵,非必要不要外出,視訊代替面對面,尤其新北市是疫情最嚴重的,剛好在高峰期在對抗,「我們低活動+強化三級,才維持疫情不要大幅度往上揚」,最後他再度感謝市民「辛苦了,已經警戒三級好幾天沒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