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65確診 板橋大型廣篩站揪確診

江昇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昨(2)日新北市新增確診病例,創下新高!幸好,3日新增265例,沒再繼續飆高,市府在板橋蓋的大型篩檢站啟用了,一天可以篩檢3600人。市長侯友宜解釋,這是廣篩,沒有強迫,所以不叫普篩!至於台北市3日新增224例,市長柯文哲指出,43%的確診者都是因為家戶感染,已經累積有1221人,呼籲民眾在家不要共餐,各自吃飯,碗筷也不要共用!

新北市3日新增265例確診,市長侯友宜一早來到板橋,視察大型篩檢站啟用情況,一天可以為3600位民眾篩檢,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如果我們今天說啊每一個都要普篩,那就是一種強迫方式但是現在沒有,能夠來做廣篩,希望能夠把隱藏的陽性確診者抓出來。」至於快篩站陽性率2.1%,和前一天數字比起來沒有再大幅提升,市府也發現,就在要求民眾低度活動之後確診足跡逐漸減少,但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高居感染源之首的家庭群聚。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疑似感染源到底從何而來,這600筆(疫調)可以看得到,家人親屬占了40.07%,這段時間端午節也要到了,所以親戚朋友跑來跑去不要啦,別在一起吃飯。」台北市3日則是新增224例,快篩站陽性率5.5%變化不大,市府同樣發現,43%都是家戶感染,同一地址的家戶和機構感染者,累積到2日為止已經有1221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與其要用壓克力板隔開乾脆算了,就煮完以後各自打飯,大家分開吃不然就不同的時間吃,確診的話還是要我們在台北市,至少我們的策略是要把你弄去這個防疫旅館,防止你感染別人。」疫苗還沒全面開打之前,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是遠離病毒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