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餐飲受疫情衝擊 冷凍即食成未來主流

李婉婷 李宇承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嚴重,餐飲業禁止內用,不少業者都在研發即食加熱的冷凍外帶餐飲,想辦法拉長戰線。像是老字號的台菜餐廳,將七種招牌菜,製作成冷凍調理包,讓消費者隨時都可享用美味熱炒;而義大利餐廳業者,也將披薩改成冷凍外賣,疫情寒冬,台灣餐飲界,要生存就得求新求變。

外帶點餐鈴聲響起,從老闆和員工都非常開心,因為餐廳少了內用需求,外帶量成為決勝關鍵,謝宜榮義大利餐廳業者說:「真的很開心,看到客人進來,真的想跟他下跪了。」外帶餐飲宛如及時雨,想和疫情繼續博鬥,業者從去年就開發冷凍披薩外賣,包括焗麵、紅酒牛肉多種選擇,謝宜榮義大利餐廳業者說:「在家裡面烤,要烤到這樣,差不多要15分鐘的時間。」

店租加上人事支出,讓餐廳業者被疫情壓得幾乎喘不過氣,二代經營的33年老字號台菜餐廳,從去年第一波疫情,開發了七種快炒菜色調理包,電鍋加熱就可上桌,黃景龍台菜餐廳業者說:「整個布局來講,是已經做成常態型的商品。」不只是熱炒小菜,桌菜中的金鯧炊粉,冷凍外帶料理包,也很方便。

黃景龍台菜餐廳業者說:「外帶的客人,他們真的也是不太想再出門,來餐廳每天來買,其實轉往,在電商方面做配合,這是另外一部分的收入。」現在消費型態,幾乎都是老顧客自取外帶,冷凍即食包在便利商店平台販售,價格大約是平時內用點餐的八折左右,無論現場外帶還是即食料理,疫情下的台灣餐飲革命,正是現在進行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