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子大篩檢 快篩1915人51陽性

黃種瀛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京元電子爆發群聚感染,縣府啟動全公司7300人快篩,目前已經篩檢了1915人,有51人呈陽性反應,其中有3人是本國籍,但感染源依舊不明、公司官網被民眾留言灌爆,希望公司停工,但業者認為停工茲事體大,目前是採取分艙分流,不停工,生產線都有穿無塵服戴口罩,很安全。

京元電公司前,遊覽車載來一車一車的員工,全部員工7300人快篩,進入第二天,他們分別來自新竹總部、銅鑼廠和竹南廠,甚至還有員工從銅鑼廠,騎了幾十公里的機車來到竹南廠快篩,記者VS.員工說:「就有安排你是什麼時候(篩檢),(你是竹南廠的還是),我是銅鑼廠,(從銅鑼騎來這邊喔)對啊。」

不過員工質疑,公司要求剛下晚班的員工過來快篩,卻又說只有陰性的員工才能進廠區,令員工無所適從,員工說:「現在是本身來上班就有危險,照正常程序走也是篩檢完之後,你也需要先自己在家隔離吧。」直到3日晚間11點為止,京元電總計已經篩檢1915人,其中有51人呈現陽性反應,裡頭有3名本國籍員工,但公司目前沒有停工,還宣導「生產線穿無塵服,戴口罩是安全的」。

結果官網粉專被民眾留言灌爆,「現在還要求做三休一」,「為什麼不分流」,「趕快停工才是保護員工」,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說:「停工茲事體大有做好分流分艙,餐廳吃飯我們就用便當的方式。」儘管董事長強調,作業產線有分艙分流,但京元電確診移工人數,不斷增加,而且目前還沒找到感染源,其他員工光是前來篩檢,都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