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警怨分艙分流沒用 指揮中心:拜託改變過去習慣

基層警怨分艙分流沒用 指揮中心:拜託改變過去習慣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關基層派出所抱怨分局下令照規範走,即分A、B組分流上班,但最後交班仍會接觸,質疑形同虛無,根本無法落實分艙分流,更無助於疫情防堵,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會請警政署協助調整,讓不同組的同仁之間儘量不去做到密切接觸,但也呼籲第一線員警在勤務編排上,不能停在過去習慣的做法,而要改變,才能讓我們在第一線執行社會治安維護的工作能持續。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每件事情多做一些就有幫助」,像無法做到完全都隔絕開,但如果接觸時間越短,當然就越有幫助,且若接觸時間越短外,個人防護做的越好,也就越有幫助,「防疫這 東西,就是層層疊疊,每個步驟大家都多做一些,就會有幫助。」

副指揮官陳宗諺指出,確實派出所是現在勤務勤力上,壓力最大的,因為他們在第一線,且原來派出所的同仁本來在勤務分配上,就比較吃緊。

陳宗諺提到,不是做不到分艙分流,但因交接班時務必得交接重要資訊,所以交接方式可以有所調整,讓不同組的同仁之間不去做到密切接觸,而這些技術會請警政署做協助跟指導。

陳宗諺表示,此次所有的警政機關的勤務編組,都是請部裡面的人事處協助警政署的人事單位,並綜合第一線員警在勤務編排上的任務,去協助他們做分組分艙分流的勤務編排;這些會跟過去警方在面對過往習慣勤務有所不同,所以要拜託全體警政同仁一起面對疫情,勢必要去改變,不能還是停留在過去習慣的做法,唯有透過這樣,才能讓我們在第一線執行社會治安維護的工作能持續,「只要一個派出所淪陷,就必須調動其他旁邊3、4個派出所一起支援,因此確切希望警政同仁大家一起努力。」

陳宗彥強調,這段時間觀察下來,警政列在第一類跟第二類的施打疫苗的狀況,都已經陸續提升,當然有幾個機關會再持續鼓勵他們,消防機關施打也不錯,整體超過7成多,像雙北消防機關,甚至達到9成左右的比例,所以還是會持續協助警政跟消防跟相關維持治安的部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