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群聚感染 侯友宜視察移工宿舍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新北市

就怕移工群聚感染事件,會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新增確診個案連續幾天都是第一的新北市,大約有9萬7千名移工,其中有80家企業有雇用超過50位移工,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也到位在疫情熱區土城的、燿(耀)華電子移工宿舍訪視,侯友宜呼籲企業,可以加發放防疫獎金,鼓勵移工不要外出。

移工成為新一波疫情的感染源,新北市大約有9萬7千名移工,是全國移工數第3高,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帶領勞工局和經發局等防疫團隊,到位在疫情熱區土城的,燿華電子移工宿舍訪視,燿華電子的公共用餐區域,桌面有設置隔板,並安排梅花座,宿舍裡共用的衛浴,每天上午下午都要清潔消毒,宿舍也有管控非住同間房的移工群聚,受到市長肯定,但是侯友宜也持續呼籲企業,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呼籲企業建立快篩預防機制的平台,以及讓外籍移工不出門的獎勵措施。」

希望讓移工,可以好好待在宿舍或工廠盡量別外出,移工成為這一波疫情的感染源,目前中央規定,要針對移工人數達五百人以上企業,和百人以上大型移工宿舍進行訪查,看是否有落實防疫,台北市雖然沒有這麼大型的雇主和移工宿舍,但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021.06.06)說:「我們是針對20人以上的移工雇主,來做一次的訪查,如果那個工班有這樣(確診)的狀況,他們那個工班會暫時先停工。」目前台北市有一些工班停工,但沒有出現大規模停工。苗栗在週日的新增確診人數,首度超越了台北市,移工防疫問題,也讓各個縣市不得不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