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宅在家 練肌力避免肥胖敲門

李婉婷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三級警戒,想要在戶外健身成了奢求,鐵人三項運動愛好者張志祥,跟大家分享簡單的室內訓練肌力、保持體能的方法。而中醫師建議,就算宅在家,也可以動動手指,搭配穴道按摩,除了促進新陳代謝,還能舒緩情緒。

鐵人三項運動愛好者張志祥說:「鐵人三項,第一項就是游泳。」在電子公司擔任業務的張志祥,2007年開始參加鐵人三項運動,至今累積55場賽事,原本天天都要鍛鍊體能,但三級警戒讓他出不了門,居家辦公期間,閉關訓練是人生的難得經驗,鐵人三項運動愛好者張志祥說:「像比如腳踏車,我們通常都會有些訓練台。」

戶外需要戴口罩,想練體能或跑步甚至騎車,每一項付諸行動,執行都有困難,鐵人三項運動愛好者張志祥說:「跑步的部分其實可以用跳繩來取代,其實你可以原地跳。」運動除了練體能,還可避免肥胖造成身體的負擔,想促進代謝,中醫師建議可多按天樞穴和豐隆穴,中醫師朱益智說:「腹部脂肪的話我會推薦可以按摩我們的天樞穴、豐隆穴,它有辦法去代謝我們的一些內臟脂肪、皮下脂肪,還有全身水液的代謝部份。」

另外緩和情緒的內關穴和勞宮穴,這些都是宅在家追劇或靜態活動時,可以同步進行的手指運動,保持運動習慣,健身又可避免肥胖上身,這段期間宅在家最安全,無論如何少吃多運動,健康肯定多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