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級警戒延長 幼兒園.補教業現倒閉潮

陳又寧 莊明憲 李其庭 報導  / 新竹市

受到疫情影響,3級警戒延長,幼兒園補教業從5月中停課一路停到7月,還不知道7月12日過後能否復課,已經出現倒閉潮,包括新竹縣已有兩家幼兒園面臨倒閉,一家補教業申請撤照,理事長蔡士松更透露新北有10家業者申請撤照,因為停課後完全沒收入,無法支付員工薪水與房租等營運費用乾脆撤照關門。

空蕩蕩的教室只剩櫃子上的教材,跟放在桌上的椅子,沒有老師沒有學生,但是補習班房租還是得繼續支付,三級警戒不斷延長,讓不少幼兒園補教業者叫苦連天,新竹縣幼教學會理事長莊瑞娜說:「(全國私幼)教育部規定是採停課不停班,所以說目前還是有些家長,我們要服務他,我們也擔心小朋友送來之後,老師也這健康上的染疫問題,所以這個也要請求中央,能不能統一變成停課也停班,讓我們的教職員工能夠直接申請紓困,直接撥款到教職員工的帳戶裡面。」更慘的是經營已陷入困境,針對單一教師補助3個月4萬元薪資的紓困補助,有些老師還是看的到吃不到。

新竹縣補教協會理事長蔡士松說:「送件數6千,退件數4千,這麼誇張的一個數字比例,也就是說平均3件案子,有2件被退。」補助進不來復課又遙遙無期,補教業已經出現倒閉潮,新竹有人撤照雙北也有,新竹縣補教協會理事長蔡士松說:「新竹縣目前已經有1家補習班倒閉,他也申請了撤照也成功了,那有好幾家對外宣稱停業中,因為對於龐大的人事支出壓力,他沒辦法再經營下去了。」新北市補習教育策進會理事長陳春香說:「不管是課照人員,或者補教的老師,都能夠儘快接受疫苗,然後我們就是有條件式的復課。」業者不諱言,就算復課後學生少一半,也會繼續咬牙苦撐,畢竟有學生就有進帳,只希望政府能讓配套更加完善,別讓孩子老師家長都處於困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