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60例 陳時中:整體病例往下走

蔡婷育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天本土確診數再下降,新增60例,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病例有往下走的趨勢,不過針對印度變種病毒DELTA來勢洶洶,提醒全民還是不要趴趴走,防疫絕對不能鬆懈,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了最新的重症死亡率,提醒75歲以上長者要特別當心,因為染疫後的重症率已經高達51.9%,死亡率也有26.3%,陳時中說現階段疫苗還是阻絕傳播鍊最好的方法,也證實後天(30日)星期三,第三批41萬劑的莫德納疫苗確實會抵台,不過會在哪個時間點以及相關的航班班次,時間都還有誤差,暫時沒有公布。

第3批41萬劑莫德納週三抵台,陳時中證實75歲以上長者當心染疫重症率達5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的病例有60,且沒有境外移入,有3例的死亡個案,確定這個是整個發病的病例,確定是往下在走。」本土確診創下三級警戒以來新低新增60例,其中新北+33、台北+22、桃園+2,疫情看似趨緩,但長者染疫後無論重症或是死亡風險都還是居高不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75歲以上的話我們的重症率是51.9%,死亡率的話致死率的話是26.3%,那65到74歲的話,重症率是38.4%致死率是10.2%。」長者染疫風險高,疫苗接種必須繼續擴大,不過短短3天下來,全台通報98起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其中還有29人死亡,值得注意的是當中有3名是50多歲男性皆有相關慢性病史,第1位接種第9天猝死,第2位接種第4天猝死,解剖後發現死因是腹膜炎和麻痺性腸阻塞,第3

位接種第3天就猝死,解剖死因來自冠狀動脈粥狀硬化性心臟病,不過疫苗還是疫情救命解方,陳時中證實第3批莫德納疫苗週三就會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過有相關報導有班次啦時間,都有一些誤差在,我們進來的時候再跟大家做報告。」至於大家最擔心的,秘魯祖孫感染印度變種病毒DELTA,設籍在台中卻是在屏東染疫,該由哪個縣市進行相關疫調工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所有的工作都由他的一個,就是在發生確診的那個地方的衛生局為主。」言下之意責任歸屬就是屏東縣政府,不過陳時中強調所有確診者的疫調都需要各地方政府的分工合作,全力防止變種病毒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