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入侵 蘇揆赴屏東視察

林宛瑩 許富傑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印度變異株入侵屏東,縣府針對楓港、善餘兩村,緊急啟動疫苗接種,並進行全村大篩檢,曾擔任過屏東縣長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天天心繫居民,特地南下視察,整個過程他也不斷稱讚屏東防疫作為及應變,更再三保證枋山芒果絕對沒有問題,要大家放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屏東枋山,屏東縣長潘孟安、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全程陪同。擔心面容藏不住,全寫在臉上,就算疫情嚴峻,但還是全部武裝,進到裡頭關心村民,看看疫苗接種狀況。蘇貞昌心繫大家安全,因為他不但是屏東人,1989年也曾擔任過縣長,因此對這裡有滿滿情懷。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4天下來我們整個篩檢,所有的4000多人都是陰性,注射疫調方方面面,都地方中央配合的非常好。」不斷肯定地方做為,更稱讚鄰近縣市高雄配合度高,針對枋山芒果遭退訂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屏東是我的故鄉,有疫情所以有一些謠言,但謠言止於智者不攻自破,特別跟大家保證絕對不會什麼水果傳染。」

再三保證絕不會有藉由水果傳染,更強調謠言要止於智者。但疫情來勢洶洶,為什麼不進行全面普篩,是否是醫療量能不夠,蘇貞昌也做出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的量能早已經足夠,而我們是做比普篩更進一步,我們用隔離的。」印度變異株病毒入侵屏東,但老縣長仍親自前往視察,就是希望中央地方攜手,能盡早控制疫情,別再讓它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