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是不智之舉」!毒物專家警告將導致「五輸局面」

「解封是不智之舉」!毒物專家警告將導致「五輸局面」 | 華視新聞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幾日來略有趨緩,許多民眾希望已持續一個半月的三級警戒能在7/12日解封。許多攤販不敵持續失去收入,街上的攤商和人潮皆較一個月前有增多的趨勢。然而,中原大學毒物學專家招名威卻直言「微解封根本不智之舉」,並指出台灣若現階段解封會出現「五輸」局面。

夜市解封群聚 難落實社交距離

招名威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至今每天台北市都還有至少20個以上的確診數,在防疫量能上還未能完整分析疫調之來龍去脈。若解封後全面開放攤商、夜市,不僅人群聚集密度更高,也難以真正落實及管制社交距離的規範。現今外送員有清潔SOP,相較於民眾到夜市群聚購買卻又不能外食,在家享用餐點反而是更理想的方式。

疫調量能不足 解封「沒有贏家」

招名威提醒,解封的風險是全民承擔,在疫情疫調皆還不明朗,及印度變種病毒現蹤的情況下,若有任何萬一,只會讓全台陷入「五輸」局面,「又要封城又來個全台居家2個月誰受得了,攤商關門、市民回家、醫療緊縮,三輸,市府和中央互踢皮球也雙輸,根本就不會有贏家」。

專家批市府「活在自己世界」 籲提出實際作為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不解封將「餓死比病死的多」。對此招名威教授批評「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與其擔心,市府應該快速提出更多針對攤販的補助措施,如紓困救助金、借貸辦法或發放現金等實質做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