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購1組!婦買好市多牛奶請他幫結帳 店員皺眉了

限購1組!婦買好市多牛奶請他幫結帳 店員皺眉了 | 華視新聞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第三級警戒將持續到7月12日,疫情爆發至今,民生物資需求量大增,為避免搶購潮,美式賣場好市多也對部分商品祭出限購令。對此,一名網友昨(4)日表示他在好市多結帳時,前面一位結帳的阿姨請他幫忙結帳牛奶,因一人只能購買一組牛奶,原PO沒多想便答應,但結帳的店員卻因此皺眉,讓原PO好奇,「雖然讓人方便不是什麼壞事,但這會不會導致助長這樣的風氣?」

婦托結帳遭店員皺眉 憂「助長風氣」

一名網友昨日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表示,他在好市多結帳時,前面一位結帳的阿姨指著推車上的牛奶跟他說:「這個每人只能買一件,可以請你幫我結帳嗎?我會給你現金」

原PO愣住了一會兒,下一秒便答應阿姨的請求,但一瞬間看見結帳的店員皺了一下眉頭,原PO認為應該不是對他皺眉,不過事後他一直在思考他做的對不對,「雖然讓人方便不是什麼壞事,但這會不會導致助長這樣的風氣?」

幫結帳沒有對錯!網友:想幫就幫

文章曝光後,很多網友認為這件事沒有對錯,「個人認為沒有對錯,別想那麼複雜,會員卡是妳的,妳想幫就幫,不想幫就不幫」、「幫助有需要的人很ok啊,反而我覺得是那個結帳小姐的問題,我之前也曾經遇到衛生紙限購一組,我沒注意就拿了兩組,結帳時,結帳人員主動告訴我可以問看看有沒有人要幫我呢!當時好感動」、「我會幫這種小事,像我咖啡喝得兇,2瓶其實不太夠,氣泡水限購對我來說也是,遇到限購時期,導致我必須每週去一次」、「是我會的,版主所謂的阿姨一定是家庭主婦,放防疫假家有小朋友鮮奶量一定很大呀!舉手之勞而已」。

托人結帳出場被當小偷 他曝婆婆慘痛經驗

還有網友說出自己家人的慘痛經驗,「我婆婆那天做了類似的事情,結果離場時服務人員說她的帳單與品項不一樣,差點被當作小偷,搞得自己留在現場等調監視器,確認是請後面的人幫忙結帳才順利離開,建議不要隨便請別人結帳,反而讓自己困擾!」

疫情民生需求增祭限購令 好市多:怕會員買不到

為因應疫情時期,民生物資需求大增,好市多日前祭出部分商品限購令,包括美國牛肉全系列、鮮奶等商品,每卡限購一組。好市多表示,因疫情關係顧客消費量太大,經評估後才祭出限購措施,「若不控制會員會買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