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通訊診療好方便 減少出門減染疫風險

丁桂慈 報導  / 雲林縣

北港媽祖醫院在8月31日進前,都有配合健保署推出通訊門診,提供不方便到醫療院所就醫的民眾,透過網路視訊或是電話看診。現在學生也都開始放暑假,醫院也鼓勵學生可以多多幫忙厝裡長輩,學習視訊診療的操作,讓阿公阿嬤不用再跑醫院。
透過視訊醫師關心病患身體狀況,北港媽祖醫院到8月31日進前,都有配合健保署推出通訊門診,現在學生也都開始放暑假,院方更是鼓勵學生若是家裡有長輩,可以多多來教學視訊就醫的操作。院長吳錫金說:「那我們醫院是比較偏鄉的,那我們知道我們的長者,有時候他們一個人,在家比較沒有辦法使用,這種新的通訊軟體,那剛好這個機會,可以讓他們這個祖孫之輩之間,利用這個機會再把3D弄得更好。」

視訊醫療是適合病情穩定的病患來做使用,但偏鄉大部分長者居多,所以有時操作起來需要幫忙才能完成,這時候孫子就是重要的角色。減少跑醫院的機會,就減少被感染疫情的風險,對此,民眾也都很贊同這項醫療行為,並透過祖孫互動教學,促進情感的交流。長者孫子說:「小朋友對科技使用比較熟悉,加上你們的這個介面,其實也蠻簡單的,那教一下長輩或幫長輩用,對她們來說應該是很方便,她們也不用這樣風塵僕僕,跑來醫院。」

這項視訊醫療一直持續到8月31日,看完醫生之後再找時間或者是委託晚輩來拿藥,減少風險以及出門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