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降級?蘇貞昌「未鬆口」:視疫情適度調整

7/12降級?蘇貞昌「未鬆口」:視疫情適度調整 | 華視新聞
蘇貞昌。(資料照)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進入三級警戒將滿第二個月,近日本土疫情看似逐漸趨緩,新增的確診數有下降趨勢,各界都非常關心到底何時能夠解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針對這個問題仍不願鬆口,但承諾會努力朝兼顧抗疫與經濟的方向適度調整。

柯文哲批「特權疫苗」 蘇:防疫需要

雙北市日前開放計程車司機施打疫苗,列為第七類重要交通運輸從業人員。今(6)日蘇貞昌前往視察台北市計程車司機施打疫苗的狀況,受訪時表示,計程車司機要接送很多來來往往的客人、協助運送物資,很感謝地方市政府安排施打疫苗,現場也看到計程車司機踴躍接種。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第七類的交通人員是打「特權疫苗」,蘇貞昌回應,疫苗的施打,是看哪一個地方、哪一些人有疫苗的需求,「沒有所謂的特權,完全是因為防疫的需要。」而因為雙北有些行業需要施打,所以中央配送疫苗時,也都會給雙北特別加碼配送。

7/12能解封?蘇:「有討論如何調整」

談及疫情,蘇貞昌表示,國外因為變種病毒疫情嚴峻,國內也受到衝擊,「希望大家再繼續做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做的防疫指引,讓我們大家再忍耐一段時間,早日能夠讓大家都恢復正常生活。」

外界關心7/12是否能如期解封、降回二級警戒?蘇貞昌則透露,昨天行政院開了擴大防疫會議,討論如果到7/12疫情能往好的方向發展,就算沒有達到降級的條件,還是會看看有哪些行業可以做適度的調整,讓防疫工作不打折,民眾也能繼續維持生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