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接種疫苗意願高 涵蓋率高於全國

陳能振 黃品瑄 報導  / 澎湖縣

各縣市施打疫苗的意願有落差,但在澎湖縣民眾對疫苗的接受度相當高!截至4日,縣府總共獲得中央配發的2萬8000多劑疫苗,施打率高達75.74%,疫苗涵蓋率更高出全國平均,而政務委員唐鳳規畫的「疫苗預約接種平台」,也在今(6)日搶先在澎湖、金門、馬祖進行試辦,希望能提升施打效率。

政務委員唐鳳規劃的「疫苗預約接種平台」6日開始在澎湖金門馬祖試辦,民眾買不買單?民眾說:「我覺得不會麻煩就是很方便,就是有一個平台給我們去做一個意願的登記。」縣府強調對於年紀大的長輩,都會有請衛生所人員或是村里幹事來協助,如此積極就是希望能提高疫苗施打效率。

行政處長陳其育說:「我們澎湖跟金門還有馬祖,是全國唯一3個縣市,目前有在施打第9類跟第10類的一個對象,所以在這個時機來使用疫苗預約接種平台是最適合。」澎湖民眾的施打意願的確相當高,施打率高達75.74%,接種涵蓋率有20.66%,高出全國的10.52%,截至4日,澎湖縣總共獲得中央配發的2萬8000多劑疫苗,縣府力拚在11日之前將疫苗全數施打完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