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正區國宅擴篩 435里民集體拉車採檢

王馨儀 江煜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疫情有機會趨緩嗎?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在中正區、靠近南機場夜市的國宅,有潛藏的不明感染源!所以比照虎林專案,從今(6)日早上8點開始出動將近10部公車,將報名採檢的435名里民,陸續載到和平和中興兩家醫院做採檢,里長說雖然上午只有435人報名,但還是有里民在觀望,預計明(7)日早上還會請和平醫院協助沒有報名、但想採檢的民眾篩檢,不過有民眾認為其實早就發現社區裡有人確診,但都沒有看到大規模消毒,認為北市府疫調和處理慢半拍。

里長和工作人員一一把造冊的民眾送上公車,準備送往和平醫院和中興醫院篩檢,駕駛防護衣包緊緊,公車內也罩上透明簾幕,同一時間化學兵也出動在國宅附近徹底清消,位在中正區南機場週邊的社區國宅,從5月中開始陸續有里民確診,北市府決定比照虎林專案要替國宅里民擴大篩檢,不過有不少民眾覺得這防疫腳步太慢了,國宅里民說:「也不見他們來要消毒什麼的,疫調都不追了還篩檢什麼啦,得(病)的人誰知道,台北市政府知道嗎?如果這次不是我們里長來追的話,你看台北市政府知道嗎?」

民眾很不滿因為從5/18到7/3,已經累積16人確診,上週還有3例感染源不明,但整個社區2000多人,報名造冊篩檢的卻只有435人,忠勤里里長方荷生說:「很多居民是來報到以後,他們會自己開車或騎摩托車(去醫院),今天就會全部把有報名的全部篩完,那明天會有一些零星的,因為現在還有一些(里民)在觀望的,早上也跟我講他想報名,我們會排在明天早上跟和平醫院商量,請他們來支援一下這樣。」里長說沒有報名造冊的里民都能比照市府專案,自己到北市聯醫的7個醫院進行篩檢,北市府大規模動作,雖然被民眾批慢半拍,但也希望趕快找出感染源,阻斷隱形傳播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