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解封?陳時中提「餐飲內用措施」:持續觀察

7/12解封?陳時中提「餐飲內用措施」:持續觀察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進入三級警戒將滿第二個月,近日本土疫情看似逐漸趨緩,新增確診數有下降趨勢,各界都非常關心到底何時能夠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來各縣市的疫情發展都趨於穩定,疫情如果持續控制得宜,會考慮在管制之下略為開放,也提及開放餐廳內用的可能做法。

新增27例 陳時中「以疫情考量為重」

今日全國新增27例,其中有15人是原先已經匡列的居家隔離者,感染源明確,也未進入社區造成威脅。除了雙北市維持每日十餘個新增案例,近日民眾關心的環南市場、虎林專案等屬於熱區的群聚案件,經疫調匡列和居家隔離等措施後,也呈現相對安全的情況;而其他各縣市的疫情走勢則相對穩定。

對於降級措施,陳時中坦言在觀察中,如果民眾持續配合防疫措施,具備醫療應變能力,可以考慮在高強度的管制下,往較為開放的方線前進。但陳時中再三強調,一切規劃仍以疫情為重,而非以開放為目標,只是若疫情在控制之下,會努力讓民眾生活回到正軌。

6點餐廳內用措施 包括量體溫、放隔板

陳時中提及餐飲業的開放方向,強調會有嚴格要求,包括社交距離、放置隔板、使用非共用餐具、落實實聯制、量測體溫、空間定期清消等等措施都屬於「基本」,但這些不會是全體統一的規定,要視個別餐廳能否達成要求,如果無法落實就一樣必須維持外帶制。

對於7/12是否能解封,陳時中依然未鬆口,強調必須持續觀察這幾日的疫情狀況才能做出決定,但業者可以先根據這些基本措施預做相關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