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染變種病毒 男子返台送血氧機

鍾孟翰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高雄有位50歲的小陳,因為在印度工作而染上變種病毒,5月初住進當地醫院,經過20多天的治療痊癒,6月初回到台灣被安排住進檢疫隔離所,14天的過程中,他每天以自備的家用血氧機測量血氧濃度,讓醫護人員方便掌握他的身體狀況,在隔離結束後,他非常感謝當時負責照護的恆春旅遊醫院護理人員,因此就將自己手邊的12台家用血氧機捐贈給院方,同時也做了一份完整的染疫記錄讓院方來分享,希望能夠幫助已經感染的人能夠抗疫成功。

印度新冠病毒疫情嚴重,有位在印度工作的台灣人小陳,就在5月初的時候被傳染了,染印度變種病毒痊癒者小陳說:「燒退了之後,基本上可能就因為你肺部開始感染,然後你會有缺氧的狀況,所以基本上你是不會,你完全是不會想吃東西的,你也不會餓,其實狀況都不好,就是你隨時很可能站起來就可能會昏倒。」

說著染疫後的狀況,家住高雄的50歲小陳,在經過20多天的治療才痊癒,染印度變種病毒痊癒者小陳說:「你如果有症狀的時後,其實你就是要趕快吃東西,尤其是如果你是重症的話,其實牽涉到你後面能不能活下來的很大的一個問題。」6月初他回到台灣隨即進行隔離,14天的隔離期間,以自備的家用血氧機,每天報告血氧濃度,方便護理人員掌握他的身體狀況,在隔離期滿後,他就將自己手邊12台家用血氧機,捐贈負責照護的恆春旅遊醫院,感謝院方護理人員的用心。恆春旅遊醫院秘書龔娟玉說:「當下的情況是不容易買到,因為他手邊正好有居家型的,所以他就是先捐給我們先給一些有症狀的住民使用。」另外,他還做了一份完整的染疫記錄讓院方來分享,希望能夠幫助已經感染的人,能夠抗疫成功,趕快恢復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