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二度PCR 4陽性新增3案例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環南市場昨天再度進行大規模PCR採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一共有4人呈現陽性,其中1人是舊案,3人是新案例,新案當中2名是攤商,1人為自治會幹事,相關接觸者也都已經匡列隔離,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上週五環南市場記者會是被設局了,今天上午他到環南市場和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開會時強調他是來解決問題,並不是來作秀。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是來解決問題,不是來作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槓上中央,但和指揮官陳時中的話卻有幾分相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是在發掘問題、面對問題、處理問題,也沒有所謂設局與不設局的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打從一開始就是這樣決定的,那我想這個就是一個記者會而已,不用應該不用太過度解讀,其他的事情就比較跟我沒有關聯,我想我們用專業和科學來處理這些事情。」環南市場8日再度進行大規模PCR採檢,篩檢2422人有4名PCR呈現陽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有1位是舊案那另外3位,昨天都已經進行匡列還有居家隔離,那有1位是我們自治會的員工,那有2位是攤位那攤位旁邊,都已經全部包括九宮格的部分,都也封攤還有居家隔離,CT值有一位只有18,那有一位23、有一位是30幾。」

跟第一次相比環南市場的PCR陽性人數大幅減少,指揮中心樂觀以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是往好的地方發展,那希望再做一陣子的管理措施之後,它可以變清零的狀態。」緊接著環南市場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萬大市場,9日也再度跟對攤商進行PCR採檢,篩檢站人員還用手機幫忙拍照,當作到時候對每個攤位一一查核的PCR陰性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