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夜市列高風險 攤商收攤苦撐

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微解封後,各地不少夜市都陸續申請復業,但高雄旗山夜市卻被下令暫時不能營業,原因是旗山夜市的地點,早上會當作果菜批發市場使用,所以被列為高風險區域,目前只能等到7月26日才可能恢復營業,這對這邊的夜市攤商來說,真的好苦惱,因為連續快兩個月沒有擺攤,本來期待可以做生意,沒想到,還是得苦撐。

熱鬧滾滾,沿路各式小吃美食,應有盡有,這是疫情前的高雄旗山夜市,但這樣人潮滿滿的場面,從五月中後,就沒再出現,夜市攤商說:「到現在都沒人擺攤啊,我們這裡市場休息都配合三級警戒啊。」夜市攤商說:「就沒收入是要怎麼說損失,都沒收入了連吃飯都有問題了,你是要怎麼講。」

滿臉憂愁只能苦笑,攤商兩個月沒收入,快撐不下去,很多都是靠擺攤養活一家人,原本以為微解封後,能回來擺攤,沒想到期望依舊落空,旗山夜市主委王宗興說:「要讓這裡一些業者可以喘氣一下,因為他們好像壓抑得沒有去喘(生存)。」

別的夜市能營業,旗山夜市卻不能,原因是,這個場地,早上做果菜市場使用,被列為高風險區域,所以夜市暫時不能開放,高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說:「在最近的三級警戒之下,農業局對於晚上時間的夜間飲食,還有零售的行為,我們給予一些限制。」

夜市攤商說:「看用什麼方法,讓我們做一天休息一個禮拜,最起碼我們有飯吃。」30多年歷史的旗山夜市,有上百攤的攤商,長年在這裡做生意維持生計,他們很期盼,政府的防疫規定有所彈性,讓他們有提早復業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