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飛行傘違法航行 警追人將罰6萬

賴曼妮 張春峰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民眾直擊有人在飛「動力飛行傘」,看到對方揮手以為要求救,民眾趕緊打119,消防隊先看到動力飛行傘降落在霧峰地區,趕到現場找不到人,經過一個小時,又看到動力飛行傘升空,消防隊疲於奔命的追著跑,其實那個地方飛行並不合法,現在要開罰6萬元,整個過程也都被拍下來。

駕駛開車,發現前方上空出現紅色的飛行傘在天空翱翔,同樣的畫面,也有其他民眾看到,趕緊通報消防隊,台中溪湳消防分隊分隊長林伯羽表示,駕駛向地面揮手,民眾認為說他是在求救,獲報之後也立即出動人車去做處理。這是發生在昨(12)日下午5點多,有駕駛開車在國道3號和國道6號附近,看到動力飛行傘的駕駛不斷揮手,以為他在求助救援需要迫降,但消防隊獲報到場,人已經不見蹤影。

台中溪湳消防分隊分隊長林伯羽表示,在國道上方看到,立即下國6號在地面做搜索,警戒時間大概是經過一個小時,這名動力飛行傘駕駛是出現在烏日地區,消防隊追人看到飛行傘在高空搖搖晃晃,接著降落在霧峰北岸路附近,但消防隊遲遲找不到人,接著過了一小時,動力飛行傘重新起飛往彰化烏溪飛行,消防隊初判人沒事降落地點應該在彰化,但這樣的行為已經違法。

烏日分局溪南派出所長黃漢盛表示,民眾所拍下的照片和影片,除了交由主管機關來審查認定之外,分局近期也將配合相關單位實施,協助稽查,警方說會配合民航局追人開罰,因為要飛動力飛行傘,得經過層層把關,除了拿飛行執照,還要在合法場地飛行,但是從台中到彰化沒有合法的動力飛行傘場地,已經違反了民航法,警方將以畫面追人開罰6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