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BNT推手!謝志偉曝隱藏Yuchen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透過企業,台灣終於順利買到德國原廠直送的BNT疫苗,除了檯面上的鴻海與台積電,背後的的無名英雄同樣值得感謝,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特別點名,最想親自感謝的是一位他從頭到尾未曾謀面的疾管署女公務員YUCHEN,因為她透過電子郵件和BNT緊鑼密鼓交涉3個月,讓謝志偉彷彿看到YUCHEN一磚一瓦地搭蓋起一座可供家人及國人遮風避雨的家,願意為參與這次疫苗採購的公職人員的努力和用心來背書。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已經完成了捐贈契約的簽署程序。台積電和鴻海集團的永齡基金會,終於簽約買到德國原廠的BNT疫苗,各界感謝台積電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3)日一早更在臉書點名,最想親自感謝的是一位他從頭到尾未曾謀面的,疾管署裡負責和BNT就疫苗採購合約聯繫的女性公務員,因為來往的電子郵件都是使用英文,他看到的都是她信尾的「BESTWISHES.YUCHEN」,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認為,應該是在整個指揮中心裡面各組,那每一個小螺絲都一起通力合作,那我們也謝謝這些同仁其實不分假日,犧牲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一起來合作。

謝志偉還說,自去年11月中旬至今年1月上旬,整整3個月緊鑼密鼓的EMAIL信件往來,有時一天好幾封來回,彷彿看到YUCHEN一磚一瓦地搭蓋起一座可供家人及國人遮風避雨的家,但對上下參與這次疫苗採購的公職人員的努力和用心他背書,立委許智傑認為,公務員是政府穩定的基礎,是為民服務的無名英雄,這次鴻海跟台積電可以採購BNT,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立委洪孟楷表示,無論政黨輪替與否,但是中華民國的公務員都是非常有專業素質涵養,並且盡忠職守,為台灣2300萬人共同努力打拚。這回不出惡言藍綠立委異口同聲為基層公務員按讚,除了感謝檯面上採購疫苗的企業慷慨解囊,幕後默默付出的隱藏版功臣,同樣也值得大家的鼓勵和掌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