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每天2例不明感染源 柯:要用「電信足跡」清除

北市每天2例不明感染源  柯:要用「電信足跡」清除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4)日全台新增本土確診17例,當中台北市占比最多有10例,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這幾天台北市每日新增的確診者中,約有2個人是不明感染源的確診者,但這不明的2個就是能否解除三級警戒、恢復正常生活的關鍵。

找出感染源成防疫重點 擬用「電信足跡」消滅

今日疫情記者會中,市長柯文哲指出,目前的確診數雖然有一天一天減少的趨勢,但因為台北市進行「精準疫調」的防疫政策,擴大匡列範圍,因此居家隔離的人數並沒有明顯減少。

柯文哲指出,目前的數據顯示,目前台北市每天新增的案例中,平均仍有2個人是不明感染源的確診者,約落在18%左右。但這2個人,就是台灣能否恢復正常生活的關鍵數字。柯文哲強調,重點在於首都生活圈雙北市的生活連動,因此必須小心應對。而且現在篩檢的成本越來越高,昨天7家醫院篩檢了1286人,卻只篩出2個確診者,「需要花很多力氣追殺」。柯文哲指出,依循傳統的疫調做法可能很難把這2個感染源找出來,要運用「電信足跡」才有機會。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將開放幼托 餐飲內用是解封末端 

柯文哲表示,預估10月台灣會有大量疫苗可施打,因此防疫工作應放在如何撐過7、8、9這三個月。因此在這次三級警戒期程結束的26日前,要努力「看能不能把2例不明感染源解決」,如果能解決這每日2例不明感染源,達到「接近清零的效果」,會是台灣撐到10月的重要關鍵。

柯文者說,因應疫情趨緩,未來應有可能慢慢解封,但必須小心謹慎面對,以韓國、日本為鑑,避免一下子解除封鎖導致確診人數又飆升的情況。他也表示,不需要用餐吃飯的場所如建國花市、幼托近日會優先開放,餐飲內用會是考慮解封的最後一件事。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