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兩戶感染 黃珊珊:7/1已匡列

陳詩雅 江昇鴻 張肇元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疫情逐漸退燒,不過,環南市場傳出家戶感染,兩戶一共十多人確診,目前都在隔離中,副市長黃珊珊強調,這不是新增個案,是天大的誤會,這兩戶在7/1就已經被匡列!而市府宣布,從15日開始,在萬大、濱江、環南3大市場,出入口測試刷卡系統,和疾管署連線,檢視攤商篩檢陰性,和疫苗接種紀錄,才會放行,柯文哲表示,7/4前進指揮所就解散了,市場危機算是解除。

環南市場13日傳出,攤商家戶感染事件,兩個家族一共十多人確診,隔了一天市府強調,只是在解釋家戶感染事件,不是新增個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這兩戶14人是7/1就已經被匡列,只是他是環南市場的攤商,因為有人確診所以他們整個,家族裡面互相交叉感染,所以並不是所謂新增兩戶14人,這個是天大的誤會。」

週四環南市場還會大規模篩檢,同一天,在萬大、濱江、環南3大市場,出入口也會測試刷卡系統,除了防疫閘門通道,未來環南市場攤商,進來做生意必須經過刷卡這道程序,刷卡機逼逼,像是刷悠遊卡感應的方式,讓管理員確定,有PCR篩檢陰性和疫苗接種紀錄,才能順利通關,也省去紙本登記的麻煩,環南市場攤商說:「我都聽公司的,公司說要什麼我們就做什麼。」環南市場攤商黃先生說:「就是拿身分證或者是健保卡,跟我們7月8日做採檢的證明,去到一樓服務處之後作登記。」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聯合前進指揮所已經解散了,所以大概這個(市場)危機算是解除了。」

台北市預計在15日,在環南、萬大、濱江、三大市場,開始測試系統,如果成功未來一般民眾疫苗護照,也會比照辦理,下午已經開始安裝,市府再推科技防疫,就看能達到多少成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