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投鹿谷彰雅村 螞蟻肆虐村民困擾

許嘉珍 報導  / 南投縣

鹿谷彰雅村最近出現大量的黑螞蟻,讓在地鄉親很困擾,說天氣愈熱螞蟻的活動力就愈強,這些螞蟻無所不在,爬歸排,還會順那個勢,爬去厝內,甚至把咬,希望相關單位可以找出辦法消滅螞蟻,解決他們的困擾。

鹿谷鄉彰雅村最近有居民反應,村內出現大量的黑螞蟻,他們發現如果天氣越熱,螞蟻的活動力就越強,已經造成他們生活上的困擾。這些螞蟻不只會爬電線,也會跑到居民自己厝裡種的菜上面,在採收時不小心就會被螞蟻咬,現在還會跑到厝內,讓他們很頭痛。居民說:「螞蟻會爬電線水管,爬到室內整個都是,水果啦那個樹上還有水果蔬菜,雖然牠不會造成農作物怎麼樣,但是有的人就是會怕,還有採收的時候牠會咬人。」

厝內只要幾天沒打掃,就會被螞蟻做巢,讓人看到都會起雞皮疙瘩,他們想噴藥也怕危害到大家的身體健康,希望有關單望能夠找到徹底消滅螞蟻的方法,解決他們的困擾。彰雅村村長劉英賓表示,已經跟清潔隊做聯繫,正在安排時間到村莊來做消毒,希望能夠減輕居民的困擾。彰雅村村長劉英賓說:「我們準備安排時間,再次用消毒的方式,用噴灑藥劑的方式來消毒。」這些螞蟻會危害居民,還會傷到小孩,有的被咬到還會發燒要送醫院,村民希望盡速安排消毒,可以暫時解決困擾,也希望有關單位可以趕快找到答案,要按怎徹底消滅這群螞蟻,讓他們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